板栗君爱吃板栗

人生不息,咕咕不止。

五十七、画像

产房里满是血腥气味,我陷在柔软如云的被褥中,整个人如失重一般无力而疲惫。每一次呼吸都牵扯着腹中的阵痛,身体似要裂开来一般。我痛得几乎要昏死过去,死死抓着云丝被的指节拧得关节发白,口中忍不住痛呼出声:“四郎……”

半昏半醒间,忽然听得外头一阵喧哗,内殿的门倏然被打开,有人疾奔而进。

“产房血腥,这不是皇上该来的地方。”

“朕是天子,自然不怕什么冲撞不冲撞的。”

一个明黄的身影在我眼前停下,温柔的声音在耳畔响起,冰冷的指尖被柔软的掌心合住:“嬛嬛,我来了。你别怕,我会在这里陪着你。”

心中一酸,委屈的泪流了下来:“四郎,我好疼……”

皇帝知道生孩子没有不疼的,却不知是这样疼的。他的嬛嬛惨白着脸,一双手冰凉的没有温度。心中骤然升起了恐慌的情绪,他不能失去她,他的爱人,他的妻子!

无人知晓皇帝心中是如何翻了天覆了地,宫人们也不敢赶这位九五之尊走。甄母看稳婆有些放不开手脚,只得去劝皇帝。

“皇上疼惜娘娘的心是好,只是这到底是生孩子的大事。未免文武百官议论,还是请皇上在外等候吧。”

他的嬛嬛还是妃子,倘若有人把今日的事往外传,群臣的确会参上一本。皇帝咬一咬牙:“好,那朕就在门口等着。”

他恋恋不舍地放开她的手:“嬛嬛,我哪里都不去,就在外头陪着你和孩子。”

当日戌时,碎玉轩熹妃诞下龙凤双胎,皇帝迎来了他的七阿哥和五公主。

“好,好!碎玉轩所有宫人赏一年俸禄!”

皇帝看了一眼孩子,便急着去瞧他的嬛嬛。甄母瞧他急哄哄的样子,笑道:“娘娘累得睡着了,皇上不如晚些再进去吧。”

“无妨,朕就呆一会儿。”

产房里已经收拾干净,却仍有似有若无的血腥气弥漫其中。皇帝在床边坐下,轻轻握住那双仍有凉意的手。

“嬛嬛,你知不知道你生了一对龙凤胎?这样大的功劳,我都不知道该怎样谢你……”

第二日,我才苏醒过来。一睁眼,就见皇帝和衣躺在一旁的榻上假寐。我恍惚记得在我生产时他闯了进来……

对了,孩子,孩子呢?

一激动,便忍不住咳嗽出声。他立马惊醒过来:“太医!太医!”

我摇一摇头,向他伸出手:“四郎,孩子呢?”

“才喂了奶,都叫乳母哄睡了。”他的声音里有无尽的欢欣与满足,“嬛嬛,咱们有孩子了,是皇子和公主!是龙凤呈祥!”

看他眉梢眼角皆是笑意,我亦被他的喜悦所感染:“四郎得偿所愿了。”

“这都是你的功劳。”他低头吻一吻我眉心,“嬛嬛,朕已下了旨,封你作贵妃了。待你出了月子,便行册封礼,再迁居永寿宫。”

怪道前些日子听人说永寿宫在重新整修,原来还是给我住的?我软软道:“四郎费心了,其实碎玉轩就很好,又清净。”

“碎玉轩虽好,却不符你的贵妃身份。何况还有两个孩子呢,乳母嬷嬷们好几个,碎玉轩怎么住得下?”他凝神望我,眼中有丝缕不绝的情意缠绕,“朕知道你念旧,你放心,这儿不会再有旁人住进去,它只属于你一个人。”

“不是属于嬛嬛和四郎吗?”

“对,只属于咱们两个人。”

那厢皇后本为龙凤胎的事所惊,又听闻皇帝要封甄嬛作熹贵妃,身形一个不稳就跌坐在凤座上。祺贵人急道:“娘娘,你可得想想办法啊!”

皇后瞥她一眼,冷冷道:“有空在这大呼小叫,不如好好想想如何去讨皇上的欢心。”

祺贵人走后,皇后不觉叹气:“从前本宫总以为世上无人能比齐妃更愚蠢了,不想祺贵人是‘青出于蓝而胜于蓝’。”

剪秋道:“蠢人自有蠢人的好处。娘娘可还记得甄氏封妃时没有派上用场的那件衣裳?”

“你想让本宫故技重施?”

剪秋微微一笑:“娘娘想让甄氏从云端跌落,自然要让她认清自己的身份。至于这揭开身份的东西,可以是衣裳,也可以是别的物件,比如说,画像。”

这日午后,齐妃被传召至景仁宫。皇后见她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,顿时气不打一处来。她忍住心中的火气,温和微笑道:“熹贵妃生了对龙凤胎,不知齐妃可有去送过贺礼了?”

“三阿哥说要替他的弟弟妹妹好好备上一份礼,所以臣妾还未亲自去向熹贵妃道贺呢。”

没有就好办了。皇后命剪秋呈上一副画卷,道:“本宫这有一份贺礼,还请齐妃代本宫送给熹贵妃才是。”

齐妃狐疑道:“皇后娘娘怎不让剪秋去呢?”

自然是要撇清嫌疑了。皇后腹诽了几句,继续温言道:“你也知道,本宫与熹贵妃有些误会。若是本宫亲自去送礼,怕是会加深这误会。齐妃你一向心善,若是能让本宫与熹贵妃误会消弭,那可是大功一件啊。”

齐妃被捧得飘飘然,当即便应下了:“皇后娘娘放心,臣妾一定亲自把这份贺礼送到熹贵妃手中。”

皇后在心里骂了几句“蠢货”,让剪秋客客气气地送了齐妃出门。却不知被她骂成蠢货的齐妃,出了景仁宫的宫门便清醒过来。

“皇后好久没待我这般亲近了。俗话说,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。这画卷莫不是有问题?”

齐妃寻了个无人的角落打开画卷,女子宜喜宜嗔的容貌跃然纸上,伴着右侧的红梅,越发显得姿态高洁。

“瞧着和熹贵妃有些像,却又不十分相像,好似更温婉些……”

她又看纸张微微发黄,这画想是有些年头了。皇后送这样一份贺礼给熹贵妃,到底有什么用意……

评论(16)

热度(30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